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美學深耕生活 臺東大學美產、華語系跨域設計文創商品(20200618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美學深耕生活 臺東大學美產、華語系跨域設計文創商品

 
369 人追蹤
追蹤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與華語文學系跨域實作學習,結合水墨藝術與文字創作,設計出美觀與實用兼具的文創商品,使藝術落實於生活中每個角落,即日起在人文學院推出「墨印陶沙」成果展,呈現近30件精美文創作品。

 

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所開設的「水墨技法應用」、「彩繪寫生與創作」課程,以及華語文學系副教授劉靜宜開設的「華人社會與文化」、「華語語法學」課程,這學期展開跨領域實作學習,林永發表示,經由課程設計,能讓學生體驗不同領域專業,並將成果數位化製作成文創商品,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劉靜宜說,唸文學有時難免枯燥,但若結合藝術就能讓學習過程更繽紛,如講到商朝陶器,就讓學生實作陶杯,或在語法課中將「我喜歡……顏色」等句型操練結合沙畫,也能加入古詩詞,讓學生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完成獨一無二的專屬沙畫作品。

 

此次展出作品包括水墨瓷杯、水墨吸水杯墊、水墨鏡、水墨抱枕、水墨枕被、陶杯、印章、沙畫、運動衣服、畫畫印卷軸等,不僅兼具美觀,也具實用性,美產系學生詹清棻說,沒想過自己的水墨畫作也能變成文創商品,看到成品相當開心,未來若創作出不錯的畫作,也希望能透過文創品的形式和大家分享。

新聞來源連結:美學深耕生活 臺東大學美產、華語系跨域設計文創商品(20200618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