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酷!持「山豬駕駛通行證」 才能騎車進台東大學校園(20200617自由時報/聯合報)

酷!持「山豬駕駛通行證」 才能騎車進台東大學校園

   
台東大學的山豬機車證。(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的山豬機車證。(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6-17 09:59: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大學推動校園機慢車輛管理,舉辦停車證設計徵件活動,投件作品共16件,經校內師生票選,最後由名為「山豬駕駛通行證」的作品脫穎而出。

獲得特品的「山豬駕駛通行證」,由資訊工程學系三年級翁同學所設計。她表示,過去台東常被認為地處偏僻,甚至誤以為台東人得騎山豬上學;曾有學長為了自嘲,設計出「山豬駕駛許可證」證件套,幽默的創意掀起一股搶購風潮。

於是她以山豬為發想,運用黑色底圖、白色線條,簡單勾勒出山豬的圓鼻子、小眼睛,註明「豬式呼吸 安全第一」;而停車證編號上,更加入「山豬駕駛」的字樣,豬模豬樣,果然一舉拔下頭籌!

16件作品來自校園各個系所,或以校內最美圖書館作為設計意象、或走簡約風格、更有以台東山豬作為設計發想;設計風格從可愛、印象派到極簡風,呈現出繽紛多彩的風格。

主辦甄選活動的學務處校園安全中心主任高泉元表示,此次活動同學參與踴躍,獲得冠軍的作品,將成為109學年度東機車、腳踏車停車證樣式。

停車證評選成績公布後,引起同學們的熱烈討論。有同學表示,「實在太酷了,創意滿分!」甚至有同學留言表示「果然東大學生是騎山豬上學的」、「騎機車跟騎山豬一樣」、「終於可以跟西部同學炫耀了」、「NO~~~我不要騎山豬」等等。

新聞來源連結:酷!持「山豬駕駛通行證」 才能騎車進台東大學校園(20200617自由時報)

更多新聞報導:台東大學機慢車停車證設計徵選 山豬駕駛引起共鳴(20200617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