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師生走進藝術場域 與藝術家互動啟發新藝境(20200610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東大美產師生走進藝術場域 與藝術家互動啟發新藝境

 
363 人追蹤
追蹤
 

陶藝家鍾金宏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聽見陶聲形」創作展,回顧鑽研陶藝30載積累的豐富作品,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今(10)日特地帶領學生前往參觀,並邀請鍾金宏親自導覽,分享創作中的體悟,啟發學生的藝術新思維。

 

臺東在地陶藝家鍾金宏習承李永明老師,自1989年鑽研陶藝,30年來獲獎及參展經驗豐富,經由此次展出,回顧與陶藝結緣時最純粹的喜悅與感動,展出作品有近1公尺的《海洋的母親》等多件大型創作,也有近百件的小巧創意生活陶。

 

東大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鍾金宏的陶藝創作,可以是貼近生活的碗盤器皿,也可以是家鄉臺東的高山與大海,呈現濃厚的在地情感,也形塑出個人獨特的藝術符號,此次特別邀請藝術家親自為美術產業學系學生導覽,在面對面互動中給予學生更直觀的學習體驗。

 

大四學生張柏倫說,自己在臺東投入陶藝創作也有一段時間,難得有機會遇到在地陶藝家的展覽,經由鍾金宏老師親自解說,無論創作歷程與手法都令他大開眼見,「對陶藝有更多體認,蠻新鮮的。」

 

林永發說,臺東有許多很好的藝術場域,如臺東生美館、臺東美術館及文化處藝文中心等,帶學生走出教室,進一步拓展視野,希望能帶給學子們更豐富的藝術養分和創作刺激,在未來走出更寬廣的藝術道路。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美產師生走進藝術場域 與藝術家互動啟發新藝境(20200610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