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讀詩強身寫詩去病 第9屆臺東詩歌節6日登場(20200605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讀詩強身寫詩去病 第9屆臺東詩歌節6日登場

 
357 人追蹤
追蹤
 

由國立臺東大學舉辦的2020臺東詩歌節,6日將在臺東市鐵花村登場,邀請到包括高齡90歲的郭楓、日籍的下村作次郎等多位著名詩人及學者參與,用動人詩歌與精采樂舞,擊退病毒的顢頇。

 

臺東大學表示,新冠病毒自去年秋冬起,悄無聲息又機敏頑強的漫遊人間,第9屆臺東詩歌節以「kuluma,一起回家」為題,期能傳達藝術是人類心靈的原鄉,詩歌更是詩人獻給世界的柴薪,在凍寒中生暖,永夜中放光。

 

本屆臺東詩歌節陣容堅強,邀請到包括90歲的郭楓、日籍的下村作次郎、以及國內的陳黎、孫大川、卜袞.伊立瑞斯.伊斯瑪哈單、林志興、蘇碩斌、游珮芸、吳懷晨、許赫、崎雲、黃璽、謝予騰、曹馭博、蕭宇翔、董恕明、簡齊儒等多位詩人和學者共襄盛舉。

 

臺東大學表示,這些來自不同世代、地區、族群、風格的詩人們,側身讓道給病毒的亂入攪擾,翩翩抵達臺東,再從臺東,採擷星辰,耕耨天地,寫詩去病;漫步詩鄉,互扣心門,讀詩強身。

 

除了引領參與者走進詩人的創作和他們的世界,活動同時規劃熱情洋溢,活力十足的「kulumah,回家共下唸歌詩青春╳混齡朗誦賽決賽」,以詩歌的真情,擊退病毒的顢頇。

 

此外,在「詩的遊樂場」更有策展團隊設計「開麥啦」、「火車快飛」、「迷詩」、「歸途」等活動,讓大家自然而然親近詩;「詩的同樂會」中則有長期以來戮力投入古典詩歌創作與傳承的「寶桑吟社」,與東大華語系碩士班張念譽和蘇子傑2位同學共同展演。

 

臺東大學表示,詩歌節活動自上午9點起至傍晚6點,場內外安排豐富展演,均是由臺東大學師生、高中職和國中小師生、藝文團隊、部落族人、新住民姊妹、社區居民、遊客行人等,共同協力促成這場不僅屬於詩人,也屬於常民,以多元文化作根柢,用藝文之力創活鄉土的詩歌饗宴。

新聞來源連結:讀詩強身寫詩去病 第9屆臺東詩歌節6日登場(20200605奇摩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