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塑」誰殺了信天翁 東大環境教育講座反思汙染元凶(20200605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塑」誰殺了信天翁 東大環境教育講座反思汙染元凶

 
357 人追蹤
追蹤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學子的環境保護意識,特別在「環境科學」通識課程中,辦理環境保護教育宣導講座,邀請曾任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秘書的程書珍擔任講師,以「『塑』誰殺了信天翁?」為題,帶領學生解開謎題,並導入環境保護生活化觀念。

 

東大通識中心執行高教深耕計畫,結合臺東縣環保局辦理環境保護教育宣導,講座中,程書珍以世界上翅膀最長的鳥類「信天翁」為題,藉由牠們在天際翱翔的美麗身影,對照鳥腹殘留「塑食」而亡的冰冷屍骸,訴說人們恣意製造垃圾,不僅汙染海洋,導致生物繁衍棲地遭受嚴重破壞,也重創人類居住環境。

 

通識中心主任郭美女表示,由無垠的天邊到身處的周邊,從自然界的生態圈到環繞周遭的生活圈,講師透過漸進式的帶領,讓學子覺察及反思,人類不但是環境污染的加害者亦是被害者。

 

郭美女表示,力行環境保護工作當從自身做起,環境保護是全面性的公民運動,能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小作為終結「塑」命,例如充分瞭解電器能源消耗方式、選購節能標章產品、確實做好資源回收等,讓人類與環境得以和諧共生。

新聞來源連結:「塑」誰殺了信天翁 東大環境教育講座反思汙染元凶(20200605奇摩新聞)

       「塑」誰殺了信天翁 東大環境教育講座反思汙染元凶(20200605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