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與菲國大學藝術交流 2校校長夫人畫作同場爭豔(20200603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東大與菲國大學藝術交流 2校校長夫人畫作同場爭豔

 
356 人追蹤
追蹤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國立臺東大學與菲律賓大學系統合作,歷經1年籌備,即日起於臺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展出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包含2校校長夫人等臺菲4位藝術家,帶來80件西畫、水彩等作品,展期至6月20日止。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指出,2017年菲律賓大學系統總校長伉儷到校參訪,總校長夫人Menchu Pascual提起她創作了許多藝術作品,隔年,擔任菲律賓大學系統8所分校校長之一的Grace Javier Alfonso接續來訪,恰好她也是創作經驗豐富的藝術家,於是興起2校藝術交流的想法。

曾耀銘校長的夫人方曉蓉同樣習畫多年,於是促成此次「校長夫人們」的藝術交流,在曾興平教授指導下,方曉蓉近年創作豐富,此次特別選出15幅風景畫作參展,她說,能與國際級大師一起聯展,是她從來不敢想像的事情,心中充滿感動與感謝。

此次聯合畫展由菲律賓大學系統總校長夫人Menchu Pascual、分校校長Grace Javier Alfonso,以及東大校長夫人方曉蓉、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4人聯手展出80幅畫作。

東大美產系主任林昶戎表示,展出作品多呈現對自然環境的細微觀察與想像,透過2國畫作交流,能讓民眾了解雙方在創作思維與技法上的異同,而系上學生在協助策展與佈展的過程中,也能與國外策展人員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並提升藝術相關的英語能力。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與菲國大學藝術交流 2校校長夫人畫作同場爭豔(20200603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