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藝文中心展出台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20200603更生日報)

2020年06月03日

藝文中心展出台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

圖:臺東縣藝文中心展出「芳菲錯金、流光歲月」台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與菲律賓系統大學合作,歷經一年的籌備,即日起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展出「芳菲錯金、流光歲月」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臺菲四位藝術家帶來八十件西畫、水彩等作品,展期至六月二十日止,邀請民眾蒞臨欣賞。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二O一七年菲律賓大學系統總校長及其夫人到校參訪,兩校師生交流密切,為提昇國際化,東大美術產業學系特別邀請臺菲四位藝術家舉行聯展,增進兩國藝術交流與國際友誼。
校長曾耀銘表示,臺菲藝術家聯展,除了引介兩地迥異多采的藝文表現之外,也實踐臺東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及美學」四大內涵的教學培育方針,讓師生及民眾更瞭解本校邁向綠色國際大學的宗旨。
參展的兩位菲國畫家,在學界、藝文界均享有盛名,包含Menchu Pascual帶有濃厚的寫實主義與印象派傳統,畫作展現出自然之美;GraceJavier Alfonso則身兼畫家與雕塑家,同時也是多媒體藝術家。
國內邀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其擅長以水墨呈現臺東山海之美;另一位則是居住於臺東本地的方曉蓉,其水彩、水墨作品均獨樹一幟,工藝作品更以細膩表現而卓然成家,方曉蓉說,特別感謝林永發院長邀請參展,很榮幸能跟國際級大師一起聯展。
策展者、東大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昶戎表示,四位藝術家的作品主題涵蓋展者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想像,呈現兩國的自然景色。近年東大多次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駐村、駐校創作,首次辦理聯合畫展,不僅讓民眾看見菲國藝術家的創作技巧,也讓學生有機會擔任藝術家的助手,學習藝術專業術語,促進語言及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連結:藝文中心展出台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20200603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