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畢業典禮 邀饒穎奇演講勉勵(20200531更生日報/聯合報)

2020年05月31日

台東大學畢業典禮 邀饒穎奇演講勉勵

圖:臺東大學辦理一○九級畢業典禮。 (記者陳盈貞/攝)

請傑出校友、第一位東大的名譽博士王任生董事長 頒發畢業生熱心服務獎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一○九級校級畢業典禮昨(三十)日登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畢業典禮採校、系所分流方式辦理,溫馨氣氛不減,校園充滿祝福與感動,活動中更邀請饒穎奇擔任演講貴賓,給予應屆畢業生祝福與勉勵。  

 東大一○九級校級畢業典禮中,頒贈新科名譽博士學位給徠福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光明、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另邀請傑出校友、第一位東大的名譽博士王任生董事長,頒發畢業生熱心服務獎。


饒穎奇祝福勉勵  


 培養學生飲水思源之素養、學習前賢智者的遠矚與氣量,一○九級校級畢業典禮邀請現任臺東縣長饒慶鈴尊翁│饒穎奇擔任演講貴賓,為應屆畢業生祝福與勉勵。  

 饒穎奇曾任六屆臺東縣區域立委、兩屆不分區立委、立法院副院長、總統府資政等,更是催生臺東大學的重要推手,東大指出,三十幾年前,時任立委的饒穎奇極力爭取中央資源,欲在臺東籌設東部第一所大學,但因土地取得問題未成功。


取回遭占用校地  


 饒穎奇轉而致力協助當時的臺東師範學院,改制升格為大學,當時臺東師範學院仍有數筆土地為其它單位佔用,饒穎奇積極協調溝通,協助取回校地,開始往綜合大學的規模邁進。  

 擔任東大籌備處主委的方榮爵校長,在校史訪談中特別感謝饒穎奇,協助學校爭取許多建設經費,他認為,若沒有饒立委等人傾全力幫忙,就不會有現在的臺東大學。

新聞來源連結:台東大學畢業典禮 邀饒穎奇演講勉勵(20200531更生日報)

更多新聞報導:用專業經營事業 以行動照亮社會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 獲頒臺東大學名譽博士(20200530工商時報)

       王光明林長勳獲頒名譽博士(20200531更生日報)

       東大畢典亮點 頒新科名譽博士、邀饒穎奇致詞(20200530東台有線)

       東大109級校級畢業典禮 頒授林長勲、王光明兩位名譽博士(20200530利貞傳播)

       台東大學畢業典禮 僅50人規模並線上直播(20200529聯合報)

       疫情解除前 台東大學維持既有防疫措施畢典縮小規模(20200527聯合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