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用專業經營事業 以行動照亮社會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 獲頒臺東大學名譽博士(20200530工商時報)

用專業經營事業 以行動照亮社會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 獲頒臺東大學名譽博士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今(30)日獲頒國立臺東大學榮譽博士。專業建築師出身的他,不僅打造專業分工的地產事業集團,近幾年更將企業觸角延伸至遊憩飯店及地熱能源開發事業。即使事業版圖日漸壯大,林長勲仍不忘社會企業責任,他以個人及集團盈餘挹注「慈暉文教基金會」長達28年,資助弱勢家庭學生獎助學金,成立瓦磘溝觀光運河促進會,積極推動社區環境改造,實踐基金會「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之宗旨。而基金會也在民國88年、94年及100年獲頒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在事業經營之餘更投入心力造福社會,實為當代企業經營者的表率。

臺東大學表示,今(109)年畢業典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採校、系所分流方式辦理。校長曾耀銘說,畢業典禮雖然少了聚光燈,但典禮中獲頒贈名譽博士的林長勲建總裁及另一位徠福實業有限公司王光明董事長,他們對於社會的貢獻與付出,不僅激勵了全體畢業生,更以他們的故事點亮了全體師生的心燈,讓現場氣氛更顯溫馨與真摯。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不但具有建築師身分也是穩健踏實的企業家。在建築師的專業背景之下,他關心居住的安全、推動公共工程的創新,更極力維護人文古蹟之保存。過去臺北保安街「北福.大稻埕」,便創下了全臺歷史性建物更新改建之首例;臺東知名的娜路彎大酒店,亦為林長勲親手設計,至今仍是臺東市熠熠生輝的閃耀地標,並且為當地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與就業機會。尤其難能可貴的是,2019年林長勲總裁擔任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任內,以建築師精準眼光與人文素養,主動向「世界不動產聯盟」推薦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參與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角逐,並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讓臺東大學登上國際舞台。

林長勲笑說自己與臺東的淵源很深,他是臺東女婿,飲水思源為臺東規劃了幾座飯店,他謙稱是臺東給了他成就事業的養分。林長勲勉勵畢業生切勿自我侷限,「不要忽視自己的每階段經歷,因為這些人、這些事,必定會成為豐富人生的瑰寶」。他以自身為例,因為曾參與這幾座飯店的興建經驗,才讓集團後來又取得新北市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的BOT案,將集團事業推向另一個高峰。

呼應將捷的企業精神「建築是一輩子的責任」,林長勲認為建築是一個藝術與科技結合的行業,建築師的任務不僅只是把房子設計好而已,更應該從人與環境倫理的角度思考,讓每一座建築與社會相生共榮,進而帶給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人一份美好的幸福感。接下名譽博士學位後,林長勲也以此期勉自己的子女與企業員工,應以不斷造福社會為己任,他相信,只要實實在在做事、勤勤勉勉,很多貴人就會來幫助你。

新聞來源連結:用專業經營事業 以行動照亮社會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 獲頒臺東大學名譽博士(20200530工商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