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王光明林長勲獲頒名譽博士(20200531更生日報)

2020年05月31日

王光明林長勳獲頒名譽博士

 圖:(左起)王光明、林長勳獲頒臺東大學名譽博士。(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辦理一○九級畢業典禮,頒授新科名譽博士學位給王光明、林長勳,為表示慎重與敬意,特別由該校人文學院林永發、許秀霞、林昶戎教授,聯手設計具有學校特色的「藏雲」名譽博士袍,以輝映名譽博士之光采。  

 王光明係臺北關渡扶輪社創社社長,民國八十七年起,於東大前身臺東師院設立徠福服務社團、清寒、體育、美術產業及音樂獎學金,長期捐助金額超過一千五百萬,於一○六年獲頒教育部熱心捐資教育水晶獎座,臺東縣政府亦於同年頒予王光明董事長臺東榮譽縣民之殊榮。  

 王光明重視與學子的交流,每次捐贈都撥出時間關心學生、互動交流學習。他表示,和二十年前得獎的同學仍持續聯絡,成為忘年之交,樂見同學成長精進,將回饋社會的愛心代代相傳。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在建築師的專業背景下,不僅關心居住安全、推動公共工程的創新,更極力維護人文古蹟的保存;林長勳總裁也主動向「世界不動產聯盟」推薦臺東大學圖書館參與二○一九年全球卓越建設獎角逐,並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  

 林長勳懷抱感恩與回饋之心,以集團之名成立慈暉文教基金會,獎助輔導中輟生績優有功人員、設立大學以上優秀清寒學生獎學金、捐助蘆竹鄉義消遺孤教育經費等,分別於民國八十八年、九十四年及一○○年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東大表示,兩位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的企業家,懷抱感恩之心,回饋社會、救助弱勢,與臺東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精神相互呼應,他們的善行義舉,將成為東大師生的典範,引領更多的人一同擔負起社會責任,點亮每一處的燈光。

新聞報導來源:王光明林長勳獲頒名譽博士(20200531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