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理論實務合一 東大海洋與戶外教育研討會體驗爬樹攀岩(20200529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理論實務合一 東大海洋與戶外教育研討會體驗爬樹攀岩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山海教育近年在臺灣吹起熱潮,為提升海洋教育及戶外探索教育的教學水準與學術研究風氣,國立臺東大學體育學系舉行「2020海洋與戶外教育素養導向教學與實務學術研討會」,帶領與會人員體驗攀樹、攀岩、走繩等戶外活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盼使教學成效加倍。

 

臺東大學連續第4年舉辦「海洋與戶外教育素養導向教學與實務學術研討會」每年邀請北中南東師培學校共襄盛舉,精進海洋教育及戶外探索教育師資教學能力,也藉由研討會建立平臺,交流各師培大學教師、高中、國中及小學的課程與教學實務。

 

研討會邀請到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前校長黃聲威教授與會,以認識海洋文化專題講座為研討會開場,帶領大家更認識海洋文化的價值。第2場專題演講則請到WDA世界潛水學院執行長潘應輯主講,分享自由潛水的興起與發展,打破既往的刻板印象。

 

此外,會中由來自各地的研究者發表論文,分享最新的研究趨勢與議題,有露營車遊憩活動、臺東沿岸水域遊憩產業、環境教育議題、以社區資源進行戶外教學等,引起熱烈討論,最後經由論壇將海洋與戶外教育議題從各面向分析探討,開創更多關注與發展的可行性。

 

研討會第2天進行繩索樂園活動,由屏東大學教授林耀豐、林瑞興與臺東大學李潛龍,共同帶領與會人員體驗攀樹、攀岩、走繩等戶外活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讓教學成效更加倍。

 

東大體育學系主任范春源表示,每年的研討會都有各地區學校踴躍參與,一起為海洋與戶外教育努力,也邀請海洋與戶外領域的研究生進行論文發表,會中更安排戶外教學實務研討,有攀樹、攀岩、走繩等活動,共同在教學上切磋,無論動靜皆有所收穫。

新聞來源連結:理論與實務合一 東大海洋與戶外教育研討會體驗爬樹攀岩(20200529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