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促進學術與實務交流 東大舉辦健體領域新課綱研討會(20200526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促進學術與實務交流 東大舉辦健體領域新課綱研討會

 
349 人追蹤
追蹤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國立臺東大學辦理2020年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與學術研討會,邀請國立體育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國立屏東大學師範學院等各校教師共同參與,增進教學實務知能,分享教學經驗,提供學術研究與教學實務交流機會,以提昇體育教學品質。

研討會開場由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進行專題演講,以「健體領域新課綱-大專體育院校的角色」為題,分享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教學目標。

另一場演講由高師大體育學系鄭漢吾教授擔任講者,從師資培育來談12年國教健體領域的課程實施,鄭漢吾教授點出現階段師培現場的困境、如何實踐素養教學等問題,除了提出自身見解,更與全場與會師生們討論交流。

接著登場的是口頭發表,發表者有第一線的教師,也有正在學習的研究生。他們將行動式研究方案,融入新課綱教學教法,並配合教學現場的實際操演,一再修正、調整,讓教法理論與教學實務更為契合。

藉由研討會難得的機會,臺東大學體育學系特別安排學生海報發表,除有呼應108年新課綱實施的主題外,也涵蓋了健體課程多面向發展的研究,展現學生全方面學習的成果。

主辦單位臺東大學體育學系主任范春源表示,108課綱對臺灣未來教育影響深遠,現正處於起步階段,身為師資培育大學一員,期望與所有師培大學一起並肩努力,為課綱素養及定位規劃藍圖,也期望每一位在教育現場的老師,能夠增進教學知能、精進教學品質。

新聞來源連結:促進學術與實務交流 東大舉辦健體領域新課綱研討會(20200526奇摩新聞、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