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達98.42% 台東大學勇奪綜合型國立大學第一(20200525寶島日報)

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達98.42% 台東大學勇奪綜合型國立大學第一

 

109學年度個人申請於日前放榜,經甄選委員會統計,本次個人申請共有5萬2,321名考生獲得分發,分發率達6成;其中8成7考生以第一志願錄取,無論是考生分發比例或是大學缺額,表現都是近8年最佳。而位於東部的國立臺東大學,本次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高達98.42%,在所有參與個人申請分發的大學中名列第四,更勇奪綜合型國立大學頭籌,表現令人驚艷。

臺東大學因位處國境之東,交通不便,往往讓習慣都會生活的學生們心生畏卻;但臺東大學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近年更以「綠色國際大學」為發展願景,推行國內外知名姐妹學校交換生活動,硬是將後山變成了前哨,逆轉劣勢成為大利多。

《天下雜誌》2020年出刊的第696期雜誌,公佈了「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國立臺東大學榮獲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6000人以下)第4名殊榮;已成為臺東新地標的圖書資訊館,亦連續多年獲得國內外各項建築與圖書獎項。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以「創新包容」營造新意不斷和諧友善的校園氛圍,凝聚師生共識,推動課程改革,優質的師資團隊及前瞻且在地的課程,成功吸引了考生及家長的認同。

為促進生源多元化,臺東大學除了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三大招生管道外,還參與了特殊選才、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及甄選入學、青年儲蓄戶及運動績優單獨招生等,並針對經濟及文化弱勢學生提供優先入學等措施,提升高教公共性,已成為東臺灣高教發展的重要基石。

新聞來源連結: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達98.42% 台東大學勇奪綜合型國立大學第一(20200525寶島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