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藝文界的瑰寶仍將持續發光 林永發榮退歡送茶會溫馨(20200524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臺東藝文界的瑰寶仍將持續發光 林永發榮退歡送茶會溫馨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將在今年7月退休,東大在學生的畢業季為他舉辦榮退歡送茶會,地方各界都前往參加,學生們更精心為他找出近五十年來的資料照片及檔案做成回顧影片,感謝這位用藝術帶領臺東成為邊陲亮點的老師,場面相當溫馨。

 

林永發院長的歡送茶會,現場貴賓雲集,民歌之父胡德夫獻唱「太平洋的風」等歌曲為茶會揭開序幕,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曾興平教授、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臺東縣議員陳銘風、金剛寺住持慧無法師及娜路彎酒店董事長林炎煌等人都親自到場參加,展現林永發廣結善緣的豐厚人脈。

 

從民國59年到臺東師專就讀開始,林永發就一頭栽進繪畫的藝術天地,他為人醇厚謙和,總是笑臉迎人,不只在臺東,他在全國甚至國際間的藝文界更擁有好人緣。

 

副縣長王志輝在致詞時表示,林永發是他的小學老師,也是他藝術啟蒙的老師,表面上他在臺東大學的正式職務是卸下了,不過,在東大校長曾耀銘的力邀下,相信他會繼續為臺東的藝文加油。

 

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說,林永發院長過去曾借調到文化處和生活美學館8年,在這段日子裡,很榮幸從民國87年就與林院長結緣,在文化處和美學館一共跟了他7年的時間,深刻感受到他對長輩的敬重,對同輩的友愛相互扶持,對晚輩的無私提攜,這些行誼都讓人非常溫暖而且銘記在心。

 

東大校長曾耀銘說,林永發院長可以說是臺東的藝術瑰寶,因此,他特別為林院長留了一間研究室,希望他能繼續啟發更多東大的學生,在藝術上發光發熱。

 

曾興平教授說,林永發是他到東大教書的第一批學生,他印象中,學生時代的林永發非常認真,在校時是一流的人才,畢業後是東大的傑出校友,尤其難得的是,他不只是藝術家,也有很好的行政能力,在擔任文化中心主任時,把臺東的文化藝術水平及相關藝文設備大大提昇,大家都有目共睹。

 

縣議員陳銘風致詞時表示,自己是林院長的舊識,感受到各界對林院長的敬重與喜愛,祝福林院長在退休後,繼續創作出登峰造極的作品,用藝術把臺東推向世界的舞臺。

 

林永發院長在觀看學生為他精心製作的影片之後感性致詞。他說,他實在是太感動了,幾乎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學生好用心,他很好奇學生到底是怎麼去找到這些珍貴的資料的。

 

林院長說,他從民國59年進入臺東師專到今年,剛好滿50年,非常感謝東大給他的恩澤與照顧,人生有春夏秋冬,他會欣然接受人生的時序。他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在從事教育工作的這數十年,不曾有過一天萌生不想上課或上班的念頭;退休後,他還是會以藝術投入公益活動,對東大美產系的學生仍會繼續盡心盡力的付出與照顧,就像他從學校及他人身上得到的愛一樣,會把愛接續的傳出去。

新聞來源連結:臺東藝文界的瑰寶仍將持續發光 林永發榮退歡送茶會溫馨(20200524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