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倡蔬食助環保 東大美產系學生創作動畫「蔬食四部曲」(20200514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校園

倡蔬食助環保 東大美產系學生創作動畫「蔬食四部曲」

2020-05-1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大三學生彭雲潔、雷喬茵製作動畫「東大蔬食四部曲」,動畫圖像於臺東地檢署藝廊展出。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大三學生彭雲潔、雷喬茵製作動畫「東大蔬食四部曲」,動畫圖像於臺東地檢署藝廊展出。

臺東大學發展綠色國際大學,並推出「蔬食日」活動,鼓勵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多吃水果和蔬菜,共同維護環境與自身健康,為讓更多人了解吃蔬食的好處,美術產業學系大三學生彭雲潔、雷喬茵製作動畫「東大蔬食四部曲」,希望幫大家破除吃素迷思。

澳洲大火受到全球關注,也突顯全球暖化導氣候越加極端,彭雲潔說,隨著新聞播送,周遭出現許多「想為地球做些甚麼」的聲音,但與其嘴上說說,她希望能結合自身專長,付諸實際行動。

彭雲潔說,雖然原生家庭有吃素習慣,但自己並非全素食者,直到長大後開始有了公民意識,進一步關心公共議題,才漸漸了解到,其實吃蔬食對於地球環境永續有許多幫助,加上學校推動蔬食日,為了協助宣傳,便促成「東大蔬食四部曲」這部動畫。

動畫內容結合澳洲大火等時事,反思人類行為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也打破大多數人對於吃素的刻板印象。彭雲潔說,素食者往往會和宗教聯想在一起,也有人認為吃素會造成營養攝取不足,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迷思。

她說,「環保素」風氣漸盛,無關宗教也不影響健康,更重要的是推動「少肉」的觀念,藉由蔬食,身體力行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也培養健康態度,此外,她認為,響應蔬食的動機應建立在環境永續,同時對於不同的飲食文化及觀念也應予以尊重,無須產生對立。

 

新聞來源連結:倡蔬食助環保 東大美產系學生創作動畫「蔬食四部曲」(20200514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