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葉哲瑀蕭以誠彭雲潔獲首獎(20200506更生日報)

葉哲瑀蕭以誠彭雲潔獲首獎

圖:學生葉哲瑀(左一)、蕭以誠(右二)、彭雲潔(右一)獲首獎。(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二屆系展《時而》,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八日於臺東地檢署展出,四十六位學生跳脫既有框架,運用多元媒材創作;今年特別辦理評選,並於昨(五)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優秀作品。

 國立臺東大學邀請校內外師資,針對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二屆系展作品進行評比,由學生葉哲瑀獲得繪畫性及版次藝術類首獎,蕭以誠、彭雲潔則分別獲得書寫性及書畫藝術、產業設計類首獎,展現其豐富的創作能量。

 大三學生蕭以誠的作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又如何》,榮獲書寫性及書畫藝術類首獎,畫作中大量曲折的黑灰色石塊相互交疊,宛若浮在半空中的扭曲繩結,反映出自身內心的鬱結與矛盾,而背景部分則跳脫傳統水墨技法,運用滾筒壓印的方式呈現特殊效果。

  蕭以誠說,過去都只用毛筆作畫,第一次嘗試用不同的方式「玩水墨」,融入版畫技巧,讓水墨創作多了印刷的質感,也賦予作品更多想像空間,讓觀者在欣賞畫作時,能從內心中映射出自我情緒。

 大三學生彭雲潔獲得產業設計類首獎,她表示,在社團及生活中瞭解吃蔬食對環境永續有幫助,花了寒假進行發想、創作,與團隊推出四部動畫,內容包含推動蔬食日,結合澳洲大火等時事,探討人類行為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此外,打破吃素與宗教有關、吃素不健康等迷思。

新聞來源連結:葉哲瑀蕭以誠彭雲潔獲首獎(20200506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