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衛生局與東大合辦 防制藥物濫用 反毒藥宣導(20200504更生日報)

衛生局與東大合辦 防制藥物濫用 反毒藥宣導

圖:臺東縣衛生局與臺東大學合作辦理「防制藥物濫用反毒藥宣導」。(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防止吸毒年齡層下降,臺東縣衛生局與臺東大學合作,辦理「防制藥物濫用反毒藥宣導」,期望透過有趣及多元互動的反毒宣導形式,增進學生對毒品的認識及警覺,打造無毒校園的學習環境。
宣導活動由縣府衛生局與臺東大學校園安全中心共同辦理,衛生局表示,依據教育部藥物濫用校安通報數據顯示,校園藥物濫用通報比率有增加趨勢,近年來毒品氾濫影響社會治安,施用族群更有年輕化趨勢,期藉由宣導告訴學生如何辨識新興毒品及自我保護。
衛生局指出,新興毒品推陳出新,許多毒販為了降低施用者戒心或躲避查緝,常會仿造成茶包、咖啡包、果凍、梅子粉等,並用來當做藏毒工具,其中大多混雜兩種以上的化學合成毒品成分,如甲基安非他命、搖頭丸、浴鹽、K他命、喵喵、大麻物質、一粒眠(硝甲西泮),食用後不但具成癮性,還可能導致精神混亂、富攻擊性、自殺傾向,甚至致死可能。
衛生局呼籲民眾,若身邊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二十四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報導來源連結:衛生局與東大合辦 防制藥物濫用 反毒藥宣導(20200504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