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防疫優先 臺東大學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20200417教育電台)

校園

防疫優先 臺東大學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

2020-04-17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國立臺東大學防疫小組召開會議擬定因應措施,決議今年度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以避免群聚感染疑慮。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國立臺東大學防疫小組召開會議擬定因應措施,決議今年度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以避免群聚感染疑慮。

新冠肺炎疫情未退,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國立臺東大學防疫小組召開會議擬定因應措施,決議今年度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以避免群聚感染疑慮,學生說,雖然有些遺憾,但此時防疫還是得擺在第一位。

 

畢業典禮是每位學生重要的里程碑,受到親師生重視,以往參與人員動輒超過2000人,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建議停辦,為符合防疫規定,臺東大學將採校級、系級典禮分流辦理。

 

東大主任秘書柯志昌表示,校級畢業典禮訂於5月30日上午10點在行政大樓會議室辦理,邀請師長、貴賓、受獎人員、各系所學生代表及工作人員約50人參與,除了頒授學位、獎項,也會安排畢業生代表與在校生代表致詞,並須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系級畢業典禮則訂於5月11日至6月10日間,分別由各系所及學位學程自行規劃辦理,同樣遵守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防疫規定。幼教系大四學生柯伶勵說,無法全校畢業生一起參與有點可惜,但防疫優先,分流辦理比較安心。

 

柯志昌表示,考量疫情,雖然系級畢業典禮規模精簡,但校方仍希望為畢業生營造畢業季氛圍,特別在畢業季期間,於圖書館前草皮設置畢業紀念拍照打卡點,並舉辦畢業生校園攝影徵選活動,讓畢業生可以穿著學士袍服留下充滿紀念意義的照片。

 

新聞來源連結:防疫優先 臺東大學畢業典禮採校級、系統分流辦理(20200417教育電台)

更多媒體報導:因應新冠肺炎 東大畢業典禮分流辦理(20200416更生日報)

       東大畢業典禮怎麼辦 校方回歸各系辦理(20200415東台有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