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開辦農夫市集讓學生新鮮吃在地(20200416更生日報)

東大開辦農夫市集讓學生新鮮吃在地

圖:臺東大學開辦「農夫市集」,師生在校園就能購買新鮮的農產品。(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自三月起在校內開辦「農夫市集」,由在地農戶展售有機蔬果,讓師生能就近購買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支持在地小農,也呼應綠色大學理念,增進學生對食物及生產過程的瞭解,減少食物運送的碳足跡。
下課時間一到,學生及教職員工紛紛聚集而來,臺東大學「農夫市集」每週二在學生宿舍餐廳外辦理,由學校評選友善、有機耕種的優質農戶,提供場地展售自家生產的香丁、枇杷、鳳梨、釋迦、芭樂、橘子、龍鬚菜等當季新鮮蔬果。
一年級學生邱淳鈺說,學校距離市區約二十分鐘車程,想吃新鮮水果還要跑出去買,很不方便,農夫市集又近又便宜,加上主打「有機」,吃起來更安心。教職員蕭小姐則說,農夫市集對住宿生來說很方便,在學校想吃水果也能就近購買。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開辦農夫市集讓學生新鮮吃在地(20200416更生日報)

更多媒體報導:吃在地,食當季!台東大學農夫市集賣優質價廉蔬果(20200407自由時報)

       在地有機農入校設攤 臺東大學農夫市集便利又健康(20200407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