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梅花座加同步視訊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分流防疫(20200409教育電台)

校園

梅花座加同步視訊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分流防疫

2020-04-0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郭美女說明防疫期間授課措施。

臺東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郭美女說明防疫期間授課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加強防疫措施,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自4月起,祭出梅花座及同步視訊2項措施,期達到分流防疫,落實「保持距離」、「避免群聚」的防疫原則。

 

東大通識教育講座每學期邀請不同通識向度的學界、業界講師到校演講,開拓青年視野,也培養人文精神,深受學生歡迎,這學期修課人數高達140人,因應中央防疫政策,自4月起,修課學生將採同步視訊的方式分流上課。

 

通識中心主任郭美女表示,中心率先採線上分流教學,為避免講者對空氣演講,每堂課仍會安排學生現場聽講,但人數控制在60人內,並採梅花座坐法;其他同學則使用電腦、手機等3C載具,透過網路學元平臺線上同步聽講,也能在視訊中和講師即時互動,並在講座結束後要求學生限時繳交聽講心得。

 

通識教育講座已於3月27日對學生進行課堂宣導及系統測試,此外,通識中心另有1門體育課程及1門人類學課程,修課人數也超過百人,同樣要求老師採不同學院輪流上課,或同時不同地的方式分流教學,避免群聚感染疑慮,提供師生安全的教學環境。

 

新聞來源:梅花座加同步視訊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分流防疫(20200409教育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