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拓展英語教育視野 英語行動列車開進東大校園(20200414教育電台)

校園

拓展英語教育視野 英語行動列車開進東大校園

2020-04-13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邀請臺東縣教育處新啟用的「英語行動列車」,結合通識教育英文課程,開啟嶄新的英語教育視野。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邀請臺東縣教育處新啟用的「英語行動列車」,結合通識教育英文課程,開啟嶄新的英語教育視野。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創造多元英語學習方式,並增加多元文化的體驗環境,邀請臺東縣教育處新啟用的「英語行動列車」,結合通識教育英文課程,開啟嶄新的英語教育視野。

 

「英語行動列車」以Animals of Taitung為主題,搭配1名外師及1名本國籍教師,全程以英語教學,並運用AR系統,在情境互動中,帶領通識英文課的大二學生認識臺東在地動物。

 

學生湯慈禪說,雖是用全英語上課,但外師教學時不會使用太難的句型,上起課來不會覺得有距離,也能訓練聽力和語感。學生陳韋翔說,用AR學英文比看著課本念單字有趣多了。

 

東大通識中心英語教師許孝芳表示,雖然英語行動列車的教學內容非針對大學生設計,但仍能在和外師互動及AR體驗的過程中,獲得多元的英語及文化學習經驗。

 

校方表示,英語行動列車將多元體驗教材及教學情境帶進大學校園,有效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學習廣度,落實結合在地資源的深耕計畫精神,也讓通識教育的英文課程開啟嶄新的教學視野。

 

新聞來源:拓展英語教育視野 英語行動列車開進東大校園(20200414教育電台)

更多媒體報導:結合東大通識教育英文課程英語行動列車 讓學習更有趣(20200414更生日報)

       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20200410東台灣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