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20200410東台灣新聞網)

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為創造多元的英語學習方式、增加多元文化的體驗環境,特邀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新啟用「英語行動列車」,結合通識教育英文課程,讓原本規劃於國中小使用的「英語行動列車」,也開進了臺東大學校園。

此次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許孝芳、段人鳯、楊志偉三位教師共同規劃,並與臺東縣府教育處吳宛秦專輔員及負責「英語行動列車」之計畫團隊經多次協商後合作辦理。活動對象以該校三位教師授課大二英文學生為主,並分別於4月7日、4月28日及6月2日分班進行。

兩部行動英語列車宛若變形金剛,由教育處計畫團隊2名外籍英語教師及2名本國籍英語教師協同教學,將其設計之教材與教學情境直接帶進校園,為全國首見之教學創新方案。

行動英語列車展開後為可容納29名學生使用之室內「情境式英語教室」,首發以Animals of Taitung主題,學生於佈置好的森林教學情境中認識臺東在地動物;另一部「互動式數位閱讀行動卡車」,則以Super Heroes Story為主題,從熟悉的電影人物來學習相關之英文動詞及形容詞。此兩部英語行動列車使用觸控式大螢幕及IPad行動載具,結合AR系統讓學習更活潑多元,並利用Kahoot進行即時問答來立即反應每位學生的學習成效。

郭美女主任表示,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結合縣府「英語行動列車」開進校園的活動,不僅讓該校學生透過多元的體驗來學習英語,有效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和學習的廣度,更落實了結合在地資源的深耕計畫精神,將為該校通識教育英文課程開啟新的教學視野。

新聞來源: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20200410東台灣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