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防疫從認識病毒做起 臺東大學邀生物醫學專家開講(202003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日報)

 

防疫從認識病毒做起 臺東大學邀生物醫學專家開講

 

 

2020-03-0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防疫從認識病毒做起 臺東大學邀生物醫學專家開講

為提升師生對病毒的理解,臺東大學邀請生物醫學專家楊繼江教授開講,以「認識病毒」為主題,期為師生建立防疫正確觀念。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臺東大學為提升師生對病毒的理解,今(9)日舉辦東大講座,邀請生物醫學專家楊繼江教授開講,以「認識病毒」為主題,期為師生建立防疫正確觀念。

 

從病毒的歷史、命名、起源、定義,到病毒學對人類的影響,楊繼江教授帶領師生從認識病毒開始,談到全球關注的武漢肺炎病毒,他說,了解病毒的構造,能更正確判斷出有效的預防方式,阻止病毒傳播,對病毒有了正確的認識,才不會被謠言所誤導,陷入恐慌。

 

楊繼江教授舉例,冠狀病毒是有外套膜的病毒,有些民眾誤以為套膜會使病毒更頑強,但其實酒精就能破壞套膜進而殺死病毒,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對抗,只要有正確的認識,就能夠破壞病毒的感染力。

 

他表示,遵照政府正確指示,加強日常生活管理,勤洗手,少出入醫院及人群聚集的場所,做好自我防護,就能達到一定程度的防疫功效,至於藥物及疫苗開發就交給專家盡力完成,不必對疫情太過恐慌。

 

楊繼江現於臺東大學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任教,是生物醫學界的重要學者,曾至美國洛克斐勒大學擔任訪問學者,也曾擔任武漢大學醫學院病毒研究所客座教授暨博士班導師,研究領域為病毒學、醫學檢驗、免疫學、藥物開發等。

 

防疫從認識病毒做起 臺東大學邀生物醫學專家開講

 

新聞來源:防疫從認識病毒做起 臺東大學邀生物醫學專家開講(202003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更多媒體報導:建立師生防疫正確觀念(20200310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