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運競學程曾頌恩-中職/曾頌恩獨特揮棒動作 有大谷翔平影子(20200128ETtoday運動雲)

運動雲

中職/曾頌恩獨特揮棒動作 有大谷翔平影子

▲2019年亞洲棒球冬季聯盟中職聯隊曾頌恩。(圖/中華職棒提供)

▲曾頌恩。(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20歲外野手曾頌恩去年季中加入職棒,其中特殊的揮棒動作成為個人特色。

去年中信兄弟在季中新人選秀第3輪挑進臺東大學外野手曾頌恩,曾頌恩在二軍出賽9場,16打數擊出7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3打點,打擊率0.438,季後在球團安排下參加亞洲棒球冬季聯盟。

曾頌恩表示,先前剛上台東大學有一段時間遇到打擊低潮,教練建議他把揮棒動作改小一點,自己看了很多影片,試了很多方式,並沒有特別模仿,但上半身有點類似日本職棒養樂多隊山田哲人,至於下半身則是有點像是大谷翔平,腳有點微彎且下蹲,揣摩跟球節奏,就變成現在自己獨特動作。

曾頌恩表示,在職棒強調穩定性,大起打落比較難生存,不會特別去看大砲型打者的打擊動作,先前秋訓有想過打擊時要不要嘗試抬腳,後來對世界12強古巴隊的熱身賽用了新的動作,但效果沒有比較好,所以又回到原來動作,之前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說過,把球打強就好,棒球沒有對或錯,只要自己覺得順暢,打的好就是對的。

▲曾頌恩。(圖/曾頌恩提供)
▲曾頌恩。(圖/曾頌恩提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6334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