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大王國中攜手東大 成立跑步射擊社團(20200118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20年01月18日

大王國中攜手東大 成立跑步射擊社團

圖:大王國中與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程成立「跑步射擊社團」。(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中與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合作,成立「跑步射擊社團」,指導國中學生正確的槍械知識及使用觀念,藉此扎根射擊運動,並發展特色社團,東大學生則從中學習如何扮演指導者的角色,彼此教學相長。
 臺東大學射擊隊教練陳幸汝在一○七年受大王國中邀請,成立跑步射擊社團,並結合運競學程的運動教練實務實習課程,由學程學生協助指導、設計課程,吸引許多對射擊運動感興趣的國中生參加,未來想當警察的國二生許丞琳就是其中之一,她說,在社團中學到如何正確、安全的使用槍械,也經由訓練提升專注力。
 運競學程學生謝宛妤擔任這學期的社團指導老師,過去經由產業實習擔任過氣槍校隊教練,但相較於指導社團,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她說,校隊選手的訓練較制式,但若每天按表操課,社團學生會感到枯燥乏味,提不起學習興趣,必須絞盡腦汁讓課程更多元、趣味,而學生上課開心的程度,就是她每天成就感的來源。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7512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教學相長 大王國中攜手東大運競學程成立射擊社團
奇摩新聞-教學相長 大王國中攜手東大運競學程成立射擊社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