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不只是運動員 東大運競學程發表會分享競技專業知識(20200103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電台

不只是運動員 東大運競學程發表會分享競技專業知識

2020-01-03 發佈

教育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舉辦期末發表會,以「超越-不只是運動員2.0」為主題,延續往年以動、靜態方式展現運動競技項目的專業知識,呈現更多元且專精的研究內容,臺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師生也特地前往觀摩學習。

 

靜態展以海報方式呈現學生對自身專業項目的研究成果,如輕艇選手的技術與動作剖析、棒球打擊動作分解、柔道技術詳述、射擊關鍵分析等,另有學生至國中小協助指導體育社團,也在發表會中分享實務實習成果。

 

在大王國中指導跑步射擊社團的謝宛妤說,許多學生選擇社團並非因自身喜好,如何透過課程設計讓學生提起興趣格外重要,她建議可以增加課程的遊戲性與挑戰性,並運用獎勵機制增加成就感,讓學生「自願」到社團學習。

 

動態展示則針對輕艇、舉重項目分享,透過淺顯易懂的解說與現場演示,帶大家瞭解各項專業技巧。臺東體中主任陳惠哲特地帶學生前往觀摩學習,他說,經由發表會,讓體中學生提早接觸競技運動的技術實證、理證,對他們未來精進自身技術有很大的幫助。

 

運競學程主任陳秀惠表示,透過發表會除了讓學生有機會展示自身專長,也藉此讓這群運動員出身的孩子們,挑戰用自己不擅長的口頭、文字、圖片或數字等方式,呈現各項運動的專業技術與競技知識,超越極限,擴展出全方位的能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e0f071d29f6bf000717b78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