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跨領域課程成果展 3系攜手舞動青春熱力(20191223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

東大跨領域課程成果展 3系攜手舞動青春熱力

2019-12-23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教育

 

聖誕節前夕,國立臺東大學辦理「2019青春放誕搖」成果展,由音樂系「樂團唱奏」與人文學院「青春舞動」2課程的學生,聯手以樂舞展現青春,享受身體的律動以及音樂、文學的饗宴。

 

「青春舞動」為人文學院開設「東臺灣文化力跨領域學程」的創新課程之一,由音樂系老師趙陽明、心動系老師劉美珠和華語文學系老師董恕明,以「青春」為主題,切入音樂、文學以及身體律動等領域。

 

演出團隊「大拿與她的快樂夥伴」,主唱是主修長笛的吳姿儀同學,為大家帶來輕快而有個性的〈愛的大逃殺〉、〈馬戲團公約〉和〈小小戀歌〉等曲目。在〈馬戲團公約〉一曲中,則有來自美產系彭雲潔、劉黃崇瑜、張筱婕及英美系林佳薇組成的「動物派對」,以詼諧逗趣、青春曼妙的「呼拉—吼辣」律動加持。

 

樂團「桃園賣魚籤 咦?」主唱為來自中國的交換生陶若雪,主修聲樂的她,以「真聲」演唱多首經典作品。「6+1」樂團成員則有排灣族、布農族、阿美族、卑南族和漢族的同學,展現青春活力。

 

擔任壓軸的「Our band」,由日本同學田山光子擔任貝斯手,主唱蕭丞佑和洪千惠分別以粵語、日語、臺語和中文演唱〈疾風〉等歌曲;其中兼具拉丁搖滾曲風的〈疾風〉,則由特教系吳芷菱、陳姝豫、公事系林儀佳和華語系韓國學生姜民求組成的「Our youth」,舞出青春的繽紛,舞團、樂團相互闡發音樂無國界精神。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e008adb1c66c50006e322a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