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重返70年代 東大數媒系專題發表用科技戲說臺東(20191226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

重返70年代 東大數媒系專題發表用科技戲說臺東

2019-12-26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教育電台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三年級學生專題成果發表,發表會背景主題設定為已歇業30年的知本金星大戲院,為符合「戲說臺東」的主題,主持同學精心裝扮,以濃厚、熟悉、親切的臺灣味串起全場,現場歡笑聲不斷。

 

此次專題製作以「與臺東的邂逅」為影視作品發想,讓學生們發揮創意,創造專屬於臺東的獨特故事,戲說臺東分別以森林公園、在地原創音樂、往昔風采、東部海岸線、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鐵花村等臺東著名景點拍攝背景,用當地特有風采為主題,交織出學生們眼中屬於臺東的故事。

 

副校長魏俊華表示,數媒系每次的成果發表都令人期待,如這次的主題戲說臺東、邀請卡上的數媒保肝丸字樣,都讓人會心一笑,此外,影片由自創3D角色串場,用臺東著名的老地點、令人懷念的舊時光,融入學生的無限創意,加上新科技的表現,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數媒系主任賀俊智指出,今年大三專題課程成果發表,結合影像拍攝及3D課程,讓影片不單純只是影像呈現,3D角色必須搭配3D及影像畫面中的追蹤點設定,才能融入實際場景的影像中,經過一學期的學習、磨練,呈現出來的效果超乎學生自己的預期。

 

賀俊智表示,數媒系透過數位技能,將臺東的大人物、小人物、花草樹木重新包裝,行銷臺東,未來除了培養學生在學習研究上的能量,更要持續與地方結合,激發地方新形態創生發展。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e0487b61c66c500060252a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