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華語文學系華語教學組舉辦線上專題全球發表會(20190103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更生

2020年01月03日

東大華語文學系華語教學組舉辦線上專題全球發表會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華語教學組日前舉辦「華語文教學暨線上專題全球發表會」,將所學專業以現場結合線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球發表專題研究成果,獲得海內外教師一致的讚賞。
成果發表分成旅遊華語、中華文化、多元學習三大類型,其中「新手上路,遊學臺東」以臺東地方特色為發想製作學習平臺,貼近在地實用生活華語,並結合任務包的遊戲學習,使師生能夠雙向互動。
「華遊臺灣,南北走闖」提供外籍生從景點到美食,整套的優質行程;「藝起學華語」專注於中華文化,以傳統民俗遊藝做為發想主題,集結食、玩、賞、做等四大單元,提供獨特的文化課程。
「生活華起來」以雜誌方式呈現華語學習;「華遊節慶」則以中國四大節慶設計線上課程以及隨聽音檔,並搭配學習生詞的數位教具「quizlet」以及句型測驗用的google表單,讓外籍生可以輕鬆學習更多華語生詞。
「瘋華寶島大冒險」以及「寶島冒險家」,則是發揮創意,帶來特別的桌遊活動,寓教於樂,使學習變得更有趣味。此外,「怪談華語」帶領學生進入最神秘的奇幻故事;「流行歌曲學華語」,則結合熱門的華語歌曲,製成華語教學教材與網站。
專題成果的指導教授群為傅濟功、許秀霞、劉靜宜和舒兆民四位教授;發表會運用了Adobe Connect、線上直播與海內外連線方式,邀請美國、俄羅斯、加拿大、越南、馬來西亞等海外教授、華語教師進行講評。
其中俄羅斯籍的莫斯科市立師範學院中文系主任耿華,全程以標準的國語提供意見,學生們的成果獲得一致肯定。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3445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東大華語系線上專題發表 獲海內外教師一致讚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