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 東大邀富興社區分享創生案例(20200101更生日報)

更生

2020年01月01日

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

東大邀富興社區分享創生案例

圖:池上富興社區團隊前往東大分享地方創生創生案例。 (記者林耿弘/攝)

記者林耿弘/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包含數位行銷、深度旅遊以及山林戶外三個主軸,於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在師範學院一樓淑真講堂舉行成果發表,池上富興社區團隊更獲邀請,前來分享地方創生案例。
 成果展當天,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體育學系,分別呈現實踐計畫執行成果,一方面協助地方產業發展更多不同樣貌,學生藉此充分了解這塊土地的點滴,最重要是讓學校與地方更緊密連結。
 池上富興社區專案經理林國欽於課堂上與學子們分享,自己在執行地方創生實際遭遇到的問題,以伯朗大道為例,當觀光帶來大量遊客,導致動物面臨路殺,進而發動社區大調查,以及在富興濕地發現多樣珍貴稀有的物種,進而推動生態創生的過程。
 生態工作者崔曉峰也分享,環境工程對生態物種會造成哪些危害,並實際分享南王橋和東海岸自己觀察到的生態迫害,希望同學們藉此更關心自己周遭環境。
 而熊良心工作室更以社會企業的角度與學子分享,只有環境、社會和經濟三個條件都有益,才是真正的永續。並以池上青農魏瑞廷友善耕作結合區塊鍊、池上魚米之鄉創生進行式和全家便利商店甲蟲救援為例,解釋如何將生態與社會、經濟做緊密的結合,產生正循環。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286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