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日本同志社小學60名師生參訪東大(20191230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19年12月30日

日本同志社小學60名師生參訪東大

圖:東大附小偕同日本同志社小學參訪臺東大學。(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日本同志社小學與臺東大學附設小學於二O一六年簽訂姐妹校,相互交流持續九年,二十八日由同志社小學橫井和彥校長帶領六十名師生參訪臺東大學,體驗不同的上課氛圍及教學環境,同時增進學生的國際觀。 國際交流行程安排同志社小學師生參觀世界八美之首的圖書資訊館外,也帶領學生體驗學習環境,由資訊工程學系陳世曄老師利用平板、AR科技,介紹臺東的地理位置、地方民情、原住民族文化等,更用臺東蘭嶼特有的珠光鳳蝶當作AR教學內容,不僅讓學生體驗科技的無遠弗屆,也學習到珍惜自然環境。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許志維老師帶領數媒系學生,介紹虛擬攝影棚、VR影片體驗等新科技。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則讓交流團學生體驗射擊、柔道、棒球及足球運動,從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及運動家精神。 日本同志社小學的田中陽奈同學表示,第一次來臺灣,本來有很多不安跟擔憂,但是真正來到臺東交了很多朋友,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田中陽奈也開心的展現了幾句學習到的中文問候語「你好嗎?」、「謝謝!」。

 同志社小學橫井校長說,這次同志社小學參與交流的同學比以往多,可見學生越來越重視海外交流,感謝東大提供這麼好的體驗課程,激發學生的學習心。 東大附小校長何錦尚表示,日本同志社小學跟東大附小都是大學的附屬小學,大學端與小學端的課程研究都是相當緊密的,這樣相同的學校系統,讓兩校在課程、文化、學術上都能夠更容易交流,期待後續會有更深入的互惠發展。

 此外,除了學校學習的交流,近年兩校相互拜訪的行程也加入了HomeStay的行程,讓日本學生更能深刻體會臺灣的日常家庭生活。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32077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東大附小偕同日本小學參訪東大 為國際交流增添色彩
奇摩新聞-東大附小偕同日本小學參訪東大 為國際交流增添色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