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跨系共創在地美學 東大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20191220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教育廣播電台

跨系共創在地美學 東大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

2019-12-20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教育電台

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108年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畫意詩情染墨陶」,即日起在人文學院創新基地2樓穿堂與美產中心展出,結合美術產業學系與華語文學系共3門課程,引導學生發揮創意詮釋在地文化精神,以藝術及文字展現臺東之美。

 

此次成果展結合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美產系主任林昶戎、華語系主任董恕明、副教授劉靜宜所開設的「水墨技法」、「創意書法與應用」、「進階閱讀寫作」等3門課程,展出成果豐富,有竹筆、彩繪陶瓷、捲軸年曆、創意水墨及圖文詩。

 

華語系一年級沈健維的圖文詩創作,改寫蔣勳的作品「願」,並以圖資館及館前的鏡心湖作為背景圖像,他說,空堂時間自己大多待在圖資館沉澱、創作,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願」這首詩作,則提醒自己要為理想付諸行動。

 

華語系主任董恕明說,學生們在創作過程中,以各自的專業領域彼此合作、對話,最終在同一個空間呈現,使人文學院本身就成為一個創作的實體,讓展出不只是成果,也是「開始」。

 

東大人文學院以教學創新為主軸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以「在地」、「跨域」的實作精神設計課程,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課程不僅教授專業知識,更帶領學生在臺東山海相偕的風景裡,透過藝術與文字創作再現臺東之美。

 

教務長賴亮禎表示,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支持下,帶領學生深入在地學習,運用知識與創意落實大學與地方互為主體的精神,並藉由此次展出呈現部分成果,也期許在第2期的高教深耕計畫中,師生能夠持續創新教學,用創意服務在地。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fc8aab1c66c50006cb4d2d

相關新聞報導:
奇摩新聞-跨系共創在地美學 東大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