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心動系志工學生 赴豐谷南路海岸線淨灘(20191220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19年12月20日

東大心動系志工學生 赴豐谷南路海岸線淨灘

圖:東大心動系學生辦理淨灘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心動系一O八級系學會自發性籌畫,與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合作辦理「拾。回憶。」淨灘活動,三十六名志工學生至豐谷南路海岸線沿岸撿垃圾,並由環教中心帶領學生認識正確環保觀念。
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由環教中心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讓同學省思廢棄物與生活之間的關係,以及臺東環境教育完整的藍圖,增加同學的知覺能力;第二階段前往淨灘地點豐谷南路海岸線,沿途撿拾垃圾,實踐自我行動力。
活動總召心動系二年級林驛忻說,這次邀請臺東縣環教中心協助淨灘活動的課程,讓同學更深刻體會自然環境的重要,也能從中學習如何辦活動,期望之後能夠辦理一場完全由同學規劃、設計、執行的環境教育課程與體驗活動。
心動系主任葉允棋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淨灘活動,喚起同學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並從自身做起,善盡大學生應有的社會責任,期許將這正向的能量繼續傳遞給學弟妹、甚至其他系所的同學,讓大家瞭解尊重大自然,善盡關懷與責任的重要性。
他談及本身是土生土長的臺東人,對於家鄉有著責任義務,在相關課堂中建立學生的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環境永續知識,並藉由淨灘活動,與系上學生共同愛護東部海岸線,為守護美麗的家園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9283

相關報導連結:
教育廣播電台-身體力行做環保 東大心動系學生自發籌畫淨灘活動
摩新聞-身體力行做環保 東大心動系學生自發籌畫淨灘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