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美術產業學系黃坤伯老師-師生《畫記》蘇憲法攜手黃坤伯、侯忠穎(20191217自由時報)

自由

師生《畫記》蘇憲法攜手黃坤伯、侯忠穎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

蘇憲法
蘇憲法作品〈觀音山〉,油彩麻布,2019年,20P。(藝術家提供)

慈善藝廊「宣藝術」師生聯展《畫記》,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的藝術家蘇憲法領銜學生黃坤伯、侯忠穎,一同展出共20幅描繪風景、靜物與寫意之油畫及水彩創作,展覽部份盈餘將作慈善與藝術教育之用。

侯忠穎
侯忠穎作品〈視界〉,水彩紙本,2019年。(藝術家提供)

蘇憲法為台灣頂尖油畫家之一,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優秀畫家後輩,此次展出多幅今年新作,包含了描繪盛開荷花的〈夏荷〉、或者捕捉枝幹間櫻花之美的〈春櫻〉等,其中首度亮相的〈觀音山〉為創作生涯中第一幅觀音山油畫作品,蘇憲法表示,以前時常與學生到淡水河畔寫生,看了很多次卻從沒有畫過,因此心血來潮將觀音山與河邊漁船的容貌記錄下來。

黃坤伯
黃坤伯〈桌上石榴〉,布面油畫,2018年。(藝術家提供)
 

目前於臺東大學擔任副教授的黃坤伯,其精湛的寫實技巧,擅長將平淡且微小的靜物以細膩手法呈現,引領觀者進入停滯的時空中,其作品包含了〈桌上日常1〉、〈水蜜桃+杯〉與〈桌上石榴〉等;另外臺南大學專任助理教授侯忠穎,此次以《視界》系列作品,利用水彩將人類最日常的工具「手」為語言,創造既真實又虛幻的世界觀與虛假難辨的畫面。展期至2020年1月11日。

新聞來源連: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01224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