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看見夜晚心靈的千姿百態 東大美產系大二生自發策展(20191210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電台

看見夜晚心靈的千姿百態 東大美產系大二生自發策展

2019-12-10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美產

為增加策展經驗,並讓作品有展示的舞臺,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大二學生首次策劃班級聯展,以「日日間」為題,用藝術創作呈現夜晚賦予心靈的千姿百態,即日起至22日於人文學院臨風藝廊展出。

 

此次展出計有20多件作品,包含立體造型、西畫、油畫、水墨畫、插畫等多元媒材,以「日與日之間」的時空為發想,透過不同藝術形式及內容,展現真誠自我,策展人周宛螢說,夜晚獨處時,遠離喧囂,最能貼近自己的內心,也是創作靈感最旺盛的時刻,而此時創作出的作品,更能與他人產生共鳴。

 

如周宛螢的陶藝作品「小聰明」,在表情恬靜安逸的陶偶頭頂裝上許多暖色燈泡,像一顆顆在童年發光的自信與期待,是內心仍保有孩子般對世界最純真的盼望;黃品珊則反映環境議題,用木頭、鐵片及塑膠創作複合媒材的燈籠魚,象徵文明層遞所帶來的汙染直達深海,燈籠魚的微光如同漆黑深海中的希望。小聰明

 

系主任林昶戎表示,美產系鼓勵學生勇於表現自己,創造更多元化的題材和創作方式,此次大二學生自發性籌畫展覽,除了讓同學們有舞臺呈現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也是多數同學的藝術行政初體驗,為明年的校外展出暖身。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ef679b380b7e00067f4be4

相關新聞報導:
奇摩新聞-看見夜晚心靈的千姿百態 東大美產系大二生自發性策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