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地檢署至東大辦 捉妖記動畫首映會(20191212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

2019年12月12日

地檢署至東大辦 捉妖記動畫首映會

圖:台東地檢署至台東大學舉辦捉妖記動畫首映會。(記者林耿弘/攝)

記者林耿弘/報導
國家的未來奠基在年輕人對於民主法治的參與,台東地檢署為鼓勵大學生首投族積極發揮公民意識,推動大學生民主法治素養,強化年輕族群之社會責任及反賄觀念,特別與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合作,由大學生發想、製作 反賄選動畫。
本月十日於台東大學舉辦「賄聲賄影之捉妖記」動畫首映會,最高檢察署詹麗麗主任檢察官、陳時提檢察官、臺東縣政府陳明仁秘書長、法務部調查局臺東縣調查站考掄元主任、臺東縣警察局主任秘書顏榮泰等多位貴賓及臺東大學師生 均到場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烈。
台東地檢署張曉雯檢察長致詞時表示,第十五任正副總統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在明年一月十一日舉行,為了有多元的反賄選題材,特別藉重東大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師生專長,跳脫以往真人拍攝之反賄選微電影,用產學合作方式,共同創作本部動畫。
本片以賄選者就像戴了面具的惡魔,當選後將利用各種不法手段貪污回收利益 為題材,告訴民眾賄選對、國家、社會帶來的嚴重影響。
而年輕族群充滿無限創意,更是國家中堅分子,不僅可以利用各種社群媒體帶動社會風氣,更有機會引領國家未來走向,台東地檢署與東大師生合作動畫製作,借助年輕人以現代化方式,向社會傳達正確之法治觀念。
尤其在選前最後一個月可能是賄選的高峰期,更期待青年學子發揮強烈的公民意識,遇有不法能勇於檢舉,以展現現代化社會的高公民素養。
最高檢察署詹麗麗主任檢察官致詞時先盛讚臺東大學有好山、好水及遼闊校園,學校圖書館更獲選全臺「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師生在這樣的學習空間與研究場域下,必定充滿無限的創意。
活動首先由東大學生以自行創作之劇本演出反賄選小短劇,藉由因賄選而當選之民意代表,最後卻啷噹入獄之窘境,以提醒候選人切勿以身試法 。
最後由台東地檢署張曉雯檢察長致贈感謝狀予臺東大學,感謝學校師生這段時間 的辛勞,讓作品可以在選前一個月及時發表,透過動畫直接傳達,並邀請民眾利用檢舉專線抓出賄選惡魔,以共同維護乾淨選風的反賄觀念。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6907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首投族看過來 東檢攜手東大數媒系製作反賄選動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