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灣彩墨藝術A4秀巡迴台東展出91件作品(20191214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日報

2019年12月14日

臺灣彩墨藝術A4秀巡迴台東展出91件作品

圖:「臺灣彩墨藝術A4秀」巡迴展十二日開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灣彩墨藝術A4秀」巡迴展抵達臺東,十二日起至二十日於國立臺東大學東大藝廊展出,總計九十一件A4大小的彩墨作品皆出自名家之手,多位藝術大師難得齊聚一堂,盼能帶給學生更多靈感啟發。
 「臺灣彩墨藝術A4秀」巡迴展由國際彩墨畫家聯盟主辦,以A4規格厚紙板供藝術家創作出九十一幅袖珍型作品,其中包括兩位文化局長、九位大學院長、八位系主任、十多位教授,皆為臺灣彩墨界菁英,從寫實到抽象、描繪到拼貼、平面到型塑,展現臺灣彩墨作品多元表現的特質和特色。
 協同策展人、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振明表示,一般認為相對傳統、保守的水墨畫,進入當代同樣能跟進時尚,呈現東方美學與西方思潮、臺灣特質與當代人文的結合,此次展出作品以當代人生活中最常使用的「A4」規格創作,除了方便移地展出,也證明小幅畫也有大構思、大內涵。
 東大美產系二年級學生葉哲瑀說,傳統水墨與西方媒材擦撞、融合出截然不同的效果,無論是運用紙糊塑形,跳脫出宣紙原有的肌理,或是將西方的版畫、油畫技巧混和運用,每件作品都令人驚豔。
 此次巡迴展將造訪臺灣五所大學、一家畫廊和西班牙一處藝術空間展出,為使彩墨藝術在地扎根,其中一站特別安排臺東,東大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參與展出的畫家年齡層橫跨九十歲到三十歲,表現手法各有獨特風貌,充分呈現藝術家的豐富想像,打破傳統水墨觀念,相信能帶給學生更多啟發。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7689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臺灣彩墨藝術A4秀 91件大師級創作齊聚臺東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