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 探討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議題(20191216更生日報/教育電台/教育部新聞)

更生日報

2019年12月16日

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

探討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議題

圖: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日前於臺東辦理。(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東大學主辦的「一O八年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十二、十三日在臺東舉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管齊聚一堂,就目前原住民族高等教育重要議題進行探討、交流,增進專業知能。
會議特別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志偉,針對今年六月十九日修正公布《原住民族教育法》後,大專校院如何落實原住民族教育進行專題演講;另邀請東大幼教系教授郭李宗文,針對原資中心對原民生的影響評估進行專題報告。
會議中也結合近期重要原住民族教育政策,安排「高教深耕與原資中心的展望」、「營造友善族群校園之實務作法」等兩項議題,進行深入實務分享與討論;同時邀請臺灣東部執行部落營造成功單位展示成果,讓與會師長認識部落創生的發展,以協助學校進一步推動民族教育課程活動。
教育部於一O六年擴大補助學校設置原資中心,並設置北、中、南、東及專科學校等五個區域原資中心,至今計有一百一十二校成立,為落實修正後原教法規定並強化原資中心組織功能,將於一O九年起增編預算約五千萬元,將原資中心補助計畫併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並專款補助每校專責人力經費,預計全國將達九成學校均設原資中心及專人。
教育部強調,原資中心是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在校園的家,提供校內原住民學生一站式的輔導服務,並深化原住民學生對自身文化的瞭解與認同,更是提供全校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諮詢樞紐,期盼透過政策計畫的引導以及資源的挹助,強化原資中心輔導功能,讓每位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安心就學、適性發展。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8189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探討原民教育議題 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齊聚臺東
育部新聞-原資齊聚 原力起飛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於12/12登場
奇摩新聞-
原資齊聚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會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