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免插電童玩嘉年華分享童年舊時感動(20191201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19年12月01日

東大免插電童玩嘉年華分享童年舊時感動

圖:東大幼教系與國際遊戲協會辦理「免插電童玩嘉年華」。 (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玩具從手作到工業化大量生產,為讓民眾體驗手作玩具的樂趣,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與國際遊戲協會台灣分會昨(三十)日辦理「免插電童玩嘉年華」,透過手作童玩及工作坊,帶領親子重回免插電的童玩年代。
 「免插電童玩嘉年華」在臺東大學師範學院熱鬧登場,現場設置動手玩博物館、十二生肖移動遊戲場、動手做玩具工作坊等遊戲區,更有來自臺北的鞋子劇團帶來演出。
 嘉年華中有豐富多元的遊戲,包含在清末文獻記載、失傳已久的「跳寶」(會翻滾的元寶)和九子仙棋,還有臺灣原住民傳統的竹管槍、草葉船手作體驗,以及線軸車和彈珠迷宮等數十種免插電童玩,讓大小朋友歡樂度過假期。
 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主任陳淑芳表示,活動動員幼教系、幼教原專班學生共同參與,讓學生知道教材教法可以很多元,同時讓學生設計一系列的幼兒遊戲,將學理轉換成實際操演,對學生是相當大的助益。
 國際遊戲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張世宗表示,今年的免插電童玩嘉年華在臺北跟臺東舉辦兩場,期望讓更多的民眾體驗免插電童玩樂趣。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3745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老中青三代共玩共學 徜徉跨世代童年回憶
奇摩新聞-老中青三代共玩共學 徜徉跨世代童年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