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心動系推照護場域見學(20191123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日報

2019年11月23日

東大心動系推照護場域見學

圖:東大心動系與綠資學程推出「照護場域見學」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關懷部落長輩與孩童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辦理教育部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由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共組團隊,前往建和部落進行「部落見學趣」社區關懷服務,透過代間教育的遊戲活動,與長輩、小朋友同樂。
 活動包含分組闖關遊戲,長輩與小朋友相助互動,拉近彼此距離。「足遊天下」則由東大足球校隊隊員教導足球小常識,並透過分組對抗進行手足球遊戲,現場充滿歡笑聲,小朋友展現活力自信,長輩也能活動筋骨、樂在其中。
 部落耆老古阿花阿嬤說,感謝東大辦理活動,讓她有機會跟孫子一起玩,很開心,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跟孫子互動了;看到孫子認真學習傳接球的樣子,覺得好可愛。
 東大心動系主任葉允棋表示,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推廣「代間學習」,目的為增加代間互動的頻率,增進年輕者與年老者的身心發展,達到彼此分享貢獻、相互學習的共融共學。
 此次開設的「照護場域見學」課程,結合遊戲和運動元素,透過課程平台引導學生設計老幼活動,也讓學生透過見學課程,將學習成果應用在地場域、提供實踐服務,豐富多元學習的生命力。
 綠資學程主任黃弘表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跨領域的課程引導,鼓勵學生至不同領域修課,累積跨域知識,除了課程上安排外,利用關懷活動的方式,讓學生直接至場域服務,實踐見學精神。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1641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臺東大學照護場域見學 部落見習趣味多
奇摩新聞-臺東大學照護場域見學 部落見習趣味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