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生發想創作 民眾體驗數位設計(20191118自由時報)

自由

東大生發想創作 民眾體驗數位設計

自由時報
2019-11-18 
記者陳賢義/臺東報導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與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聯手策辦「數光.台東後生數位多媒體設計展」,作品包括動畫、遊戲、AR、VR體驗、微電影、平面設計、文創商品與包裝設計等,皆為學生發想創作,即日起到二○二○年二月九日止在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參訪民眾可從中窺探年輕設計師專業培養面向,及台東後生豐沛的創新能量,體驗學子們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設計展昨開幕 ,VR體驗讓民眾透過虛擬實境裝置,置身科技畫境,好玩有趣的數位科技讓大家驚呼連連,發現生活中原來存在這麼多種的數位科技,另也欣賞到許多結合台東在地元素與時下議題的創作。
 
       民政處表示,東大多年來致力於數位創生設計人才的培育,多次受邀到全國各大設計展參展,作品主題多源於對自身文化的關注,表現媒材多元。相較西部,大花東地區較缺乏數位媒體設計人才培育單位,相關展覽也較少,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台東學子及大東部民眾認識,數位媒體結合在地特色的多元呈現。
 
       東大數媒系主任賀俊智主任表示,二○一九更為創生元年,事實上東大數媒系早就著手朝「數位設計」翻轉地方,這次展覽主題「數光」亦可讀作「曙光」,具數位設計與台東創作雙重意涵。此外主視覺設計結合學生作品與摺紙,從一張「攤開的紙」,到「紙鶴」展翅飛翔的意象表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