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邀臺東大學 攜手展現後生數位創作能量(20191115中央社)

中央社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邀臺東大學

攜手展現後生數位創作能量

中央社/ 2019.11.15 13: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115 13:38:22)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邀請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共同策辦「數光.臺東後生數位多媒體設計展」,並於11月17日在客家文化園區辦理開幕茶會,展出作品皆為學生創作,包括:動畫、遊戲、AR、VR體驗、微電影、平面設計、文創商品與包裝設計等,民眾可從中瞭解在地年輕設計師專業培養的面向、以及臺東後生豐沛的創新能量,展覽從2019年11月17日到2020年2月9日止,歡迎民眾一起走入數位世界,欣賞許多結合臺東在地元素與時下議題的創作。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臺東地處偏遠,從事設計相關工作者因市場需求及資源匱乏,人才培養非常不易,為促進臺東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鼓勵在地新銳設計人才及教育工作者,網羅優秀的設計構想,讓客家元素創新再應用,特地邀請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策辦『後生數位多媒體設計展』,臺東大學多年致力於數位創生設計人才之培育,多次受邀致全國各大設計展参展,作品主題多源於對自身文化的關注,表現媒材也相當多元。相較西部,大花東地區較缺乏數位媒體設計人才培育單位,相關展覽也較少,希冀透過此次展覽,讓臺東學子乃至大東部民眾認識,數位媒體結合在地特色的多元呈現。

 

臺東大學數媒系主任賀俊智教授指出:近年來政府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2019更為創生元年,而事實上臺東大數媒系早就著手朝「數位設計」翻轉地方,讓學生有許多機會參與與在地主題相關的實務創作,展現地方特色的方向發展。此次展覽主題「數光」亦可讀作「曙光」;具數位設計與臺東創作雙重意涵。此外主視覺設計結合學生作品與摺紙;從一張「攤開的紙」,到「紙鶴」展翅飛翔的意象表示,多數來到臺東大學數媒系的學生,並沒有數媒或設計相關的先備知能,來到臺東大學後一點一滴的累積技術與專業,到最後能展翅高飛,在專業領域發光發亮。開幕當天還有VR體驗,讓民眾透過VR虛擬實境置身於科技畫境,親身感受臺東青年設計師的亮眼成果!

 

相關活動內容資訊,可洽詢下列窗口:

1.臺東縣政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089-327344 劉科長

2.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hcphakka/

 

新聞來源連結:http://n.yam.com/Article/2019111525525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