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多元文化嘉年華 境外生設攤分享家鄉美食與文化(20191116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更生

2019年11月16日

東大多元文化嘉年華 境外生設攤分享家鄉美食與文化

圖:東大辦理多元文化嘉年華。(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為促進本國學生與境外生互動,昨(十五)日於該校辦理「多元文化嘉年華暨友善校園制服PARTY」,由境外生設攤分享家鄉美食、文化,另邀請臺東縣內高中職學校、社福團體共襄盛舉,期望透過活動促進交流。
活動規劃美食區,由境外生烹煮家鄉美食,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與印尼等料理,華語系三年級、印尼學生鍾金芬說,這次帶來印尼泡麵,香氣十足又好吃、價格便宜;來台三年,覺得台灣人很友善,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印尼文化。
來自馬來西亞的大三生李欣怡則說,有時會很想念家鄉,特地從馬來西亞帶回肉骨茶,一解鄉愁,這次特地與大家分享家鄉美食,也藉此認識各國文化;她說,台灣的風景很美,跟台灣學生相處也很融洽,希望未來能留在台灣發展。
舞台活動包含東大音樂系學生組成的「音原獻樂團」,以及甫創系就榮獲校歌比賽第一名的幼教原民專班,帶來充滿原民色彩的天籟美聲;另邀請臺東專科學校太鼓社、臺東女中熱音社等團體接力演出,用音樂、熱力撼動校園。
東大學務長洪煌佳表示,第三年辦理多元文化嘉年華,透過多元族群的交流,讓學生更瞭解彼此,拓展國際視野,也期盼未來能招收更多境外生,豐富校園文化。
東大特別邀請政令宣導單位共襄盛舉,包含內政部移民署臺東服務站、臺東縣環保局、臺東縣國稅局、國軍人招募中心、臺東就業服務站、臺東專科學校等,以貼近生活的方式宣導政令。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9499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境外生獻出家鄉美食 東大多元文化嘉年華香氣四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