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學生宿舍夜間防災演練(20191114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更生

2019年11月14日

東大學生宿舍夜間防災演練

圖:臺東大學辦理學生宿舍夜間防災演練。(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提升災害應變能力,國立臺東大學於十二日晚間辦理「學生宿舍夜間防災演練」,由該校學務處校安中心主任高泉元主持,帶領學生宿委會幹部、樓長等參與,模擬災害發生時,進行疏散、人數清點等措施,加強防震、防災及避難知識與技能。
高泉元主任表示,學校重視住宿安全,此次夜間疏散演習中,上千名學生有秩序地自各樓層寢室疏散,迅速到達集合,完整落實災防演練的動作要領,期望透過實際操演,讓學生在遇災時能沉著應對。
東大學務處在一O七年針對宿舍幹部實施「宿舍委員會消防知能訓練考核」,此外,於新生始業輔導、國家防災日,實施全校性複合式災防演練,讓學生瞭解正確的防災觀念、強化緊急應變能力。
東大表示,考量災害並非只在白天發生,選在晚間辦理防災演練,更能模擬真實狀況與因應作為,期許全體住宿學生能在災害或地震發生時處變不驚,確保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8855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遇災更沉著 東大學生宿舍夜間防災演練增進危機反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