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外國交換生擔任講師 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20191016更生日報)

更生日報

2019年10月16日

東大外國交換生擔任講師 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

圖:Language Corner活動由外國交換生擔任講師,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國際事務中心於一O八學年首次辦理「Language Corner」活動,由外國學生分別規劃語言課程並擔任講師,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促進校園國際化,也幫助外生更快融入校園生活。
國際事務中心行政專員王裴翎表示,該校於一O七學年度修正「外生獎助金施行要點」,新增「服務型獎助學金」,鼓勵外生提供語言服務,並透過LanguageCorner,規劃課程分享母語及文化,本地生則採自由參加。
今年計有美國、日本、越南及俄羅斯學生參與,四種語言、每周各規劃一堂課,為期十二週。王裴翎說,外生非常用心準備,像是越南學生特別規劃教案,希望有系統地教導母語;本地生則在活動中分享台東的景點、文化,與外生互動。
王裴翎表示,學生反應熱烈,國際事務中心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官方頻道直播,希望藉由多媒體平臺,將活動推廣出去,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在下學期預計新增馬來西亞及韓國課程。
東大華語系碩班生連崇佑表示,認識俄羅斯交換生後,發現俄羅斯文化與自己過去的認知非常不同,透過Language Corner認識該國文化,同時學習新的語言;本身為語言教師,也能以學生角度檢視語言學習的過程,別具意義。
他說,第三次參與活動,覺得俄羅斯比中文更複雜,在課堂中學習俄語基礎發音、自我介紹,老師也為學生取俄羅斯的名字,讓大家增進對該國語言的認同感。
擔任講師的俄羅斯交換生高艾琳表示,很高興學生對俄羅斯文化有興趣,也在教學過程中分享兩國文化差異。艾莉絲則說,剛到台灣有點緊張,很高興透過活動認識新朋友,也瞭解台灣的文化。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034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