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柔道隊莊琇茹、徐琬筑-全運會/台東首日摘2金 射擊、柔道傳捷報(20191020聯合新聞網)

聯合

全運會/台東首日摘2金 射擊、柔道傳捷報

2019-10-20 16:50聯合報 記者羅韶平/即時報導

今天全運會首日賽程台東縣代表隊在女子柔道奪一金一銅,圖左起為教練游宗遠、莊琇茹(...
今天全運會首日賽程台東縣代表隊在女子柔道奪一金一銅,圖左起為教練游宗遠、莊琇茹(金)、徐婉筑(銅)及柔道領隊陳燕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正在桃園市舉行的108年全國運動會,今天進行首日賽程,上午台東縣代表隊就傳回捷報,男子組射擊項目,仍就讀台東體中國三的金利偉華在個人賽奪下1金,台東大學莊琇茹在女子組柔道第二量級封后。

今天賽程除了2金之外,徐婉筑也在女子柔道第一量級奪得銅牌,如累計全運會開幕前的會前賽現代五項項目,在個人及團體賽獲得2金1銅,台東縣代表今年全運會獎牌數已有4金2銅。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射擊項目在公西靶場舉行,台東縣代表隊選手金利偉華表現出色,在空氣手槍10公尺項目技壓群雄,為台東縣在全運會開賽首日就奪牌;至於選手莊琇茹也在女子柔道第二量級,在最後延長賽中技對手奪金。

 

台東體中國三的金利偉華(中)在今年全運會男子射擊個人賽奪下1金。圖/台東縣政府提...

台東體中國三的金利偉華(中)在今年全運會男子射擊個人賽奪下1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15歲神射手金利偉華 奪生涯全運會首金

【中央社/桃園20日電】

年僅15歲的台東神射手金利偉華接觸射擊才短短2年多,今天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射擊男子個人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後來居上,奪得生涯首面全運會金牌。

射擊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前23發射完,金利偉華追到僅落後地主桃園市選手吳承倫0.1分,最後1發他成功逆轉戰局,以總分236.5分擊敗對手的235.1分,拿下生涯最重要的一面金牌。

稚氣未脫的金利偉華,談到決賽最後2發時說,「當時我覺得還有機會逆轉,第23發射完,我覺得機會又更大了一些。」金利偉華坦言,這面全運會金牌,是對他自己的認可,也讓他在射擊路上更有信心。

擁有1/2阿美族血統的金利偉華坦言就是喜歡槍,他只練射擊短短半年,就和同學練習PK時射中滿分10.9分,至今都無法忘記當時的喜悅,「我最喜歡打中靶心的感覺,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很舒服。」

教練莊于萱表示,金利偉華沒有同年齡小朋友的跳脫,個性非常沉穩,就算是放假也會自主到學校訓練,「在今年全運會前,我們就對他有信心可以拿下金牌。」

靠著逆轉勝奪金,金利偉華坦言,雖然賽前自己狀況不錯,也期許自己可以摘金,如今脖子上掛著亮澄澄的金牌,他卻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他透露,下個目標是爭取2020東京奧運門票,也希望11月在卡達杜哈舉行的亞洲射擊錦標賽,可順利摘下進軍奧運的門票。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411725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