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公事系協助建農里 在長照站成立社區廚房(20191021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

2019年10月21日

東大公事系協助建農里 在長照站成立社區廚房

圖:東大公事系師生向里民說明計畫方案。(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公事系師生利用移地教學與專題研討貧窮議題,連結縣府、企業及社區發展協會等資源,協助台東市建農里在長照站成立社區廚房,透過共食共享幫助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外,更凝聚里民間的情誼。
東大公事系將不同地方議題融入課程,讓學生深入地方、認識土地與文化溝通交流。參與計劃的公事系四年級學生賴怡慈表示,課程延續上學期探討的貧窮議題,在計畫中提出社區冰箱、社區廚房、村里平安箱等三個方案,期盼促進社區發展、改善貧困問題。
該計畫與東大鄰近的建農里合作,該里里長聶約翰表示,希望透過「社區廚房」方案,鼓勵里民走出家門與社區互動,透過社區廚房共煮、共食,不僅協助弱勢家庭能有溫飽,同時也能凝聚里民間的感情。
賴怡慈說,從計畫執行中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並以同理心溝通,希望讓更多長輩願意踏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感受到社區廚房帶來的溫暖外,也能藉此幫助建農里串連社區情感的共識、解決社區問題。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11680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高教深耕 臺東大學公事系助建農里成立社區廚房

奇摩新聞-高教深耕 臺東大學公事系助建農里成立社區廚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