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大學新生三高東大推減脂獎勵活動(20191001更生日報/奇摩新聞/教育電台)

更生日報

2019年10月01日

大學新生三高東大推減脂獎勵活動

圖:大學新生「三高」,東大推出減脂獎勵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運健中心為讓學生檢視自身健康狀況,改善肥胖體質,於每學期初推出「減脂一起來」活動,提供獎勵廣邀師生透過健康飲食、運動,改善體態及三高問題,預防慢性疾病發生。

 運健中心護理師繆佳臻指出,從今年新生健檢報告中發現,學生三酸甘油脂、尿酸、膽固醇數值都有偏高趨勢,為鼓勵學生維持好的體態,運健中心推出減脂活動,分為教職員及學生組,針對個人減重、減脂及增重項目,於學期末結算成果,前三名頒發禮券給予鼓勵。

  完成新生健檢後,運健中心前往各班進行衛教、介紹健檢內容,繆佳臻說,透過主動出擊,讓學生更瞭解身體狀況,也有越來越多學生重視體態,一O七學年第一學期約七十多位學生主動報名參加,第二學期人數上升至一百O三位。 除了「三高」,繆佳臻發現學生的血壓也偏高,她說,飲食及運動可以有效改善,鼓勵學生減脂、盡量減少攝取高油脂、油炸類食物,少喝飲料、漸進式戒糖,除了雕塑體態,也能預防慢性病纏身。

 健康從「飲食」開始,東大自一O六年十一月起,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推出校園「健康蔬食日」,鼓勵學生多攝取蔬果。

 承辦護理師柳沛辰表示,學生的蔬果攝取量少,便祕、腸胃問題隨之而來,期盼透過活動改變學生飲食習慣,減輕身體的負擔。 「瘦下來覺得膝蓋負擔比較輕」,上學期獲得教職員組第二名的行政助理蕭靖如,於今年二月參加減重活動,至八月底共減重六公斤。她說,除了游泳運動,也從一天一、兩杯手搖飲,慢慢減糖、減量,甚至一整天都不喝;飲食方面吃的比較清淡,晚餐則不吃澱粉。

  東大心動系四年級學生楊智翔則說,因為在校外打工,運動時間減少、飲食不正常,導致體脂變高,為改善體態,一週慢跑三至四次、進行核心訓練,飲食方面選擇清蒸雞胸肉、蔬菜,養成好的飲食習慣,至今已減重七公斤。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06016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蔬食日搭減脂活動 東大運健中心助師生享瘦防三高
奇摩新聞-蔬食日搭減脂活動 東大運健中心助師生享瘦防三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