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九九重陽做環保 樂齡志工愛台東(20191007自由時報)

自由

九九重陽做環保 樂齡志工愛台東

2019-10-07 13: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頂著高照豔陽,20餘位台東樂齡大學的學生,跟著台東大學教學學系教授、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會長李偉俊共同做一日環保志工,不到一個鐘頭就將台東市鐵道藝術村整理得清潔溜溜,撿拾了2大袋垃圾,其中又以菸蒂最多;活動組長洪松華說,台東是一個很美好的地方,市區公車轉運站觀光客也特別多,盼能藉著微薄之力讓台東市民能夠共襄盛舉,讓台東的市容更整潔,留給遊客好印象。

  • 台東樂齡大學學生挽袖撿垃圾,樂做一日環保志工。(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樂齡大學學生挽袖撿垃圾,樂做一日環保志工。(記者陳賢義翻攝)

今天適逢9月初9重陽節,樂齡志工挽袖做環保志工,隔外顯得有意義,路經民眾看到,無不豎起大姆指讚聲,還有人跟隨加入。參與學生張瑞娥說,跟著老師一起做環保,感覺非常開心,還能夠把整環境打掃乾淨,讓來到台東的遊客都能感受到台東這麼的乾淨漂亮,也讓大家知道不要亂丟垃圾,我們就不用撿垃圾,讓台東這塊淨土能夠乾淨永續。

李偉俊表示,每一年每一學期樂齡大學都會排定這樣的課程,讓樂齡者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過去曾到南島大學零垃圾資源教室的成立,去年則前往海山寺幼兒園協助整理圖書,做過環保志工,也做過圖書志工,今日來到鐵花藝術村做一日環保志工,在轉運站集合後即前往新生公園,再轉至鐵花藝術村,撿了2大袋各式各樣垃圾,有鐵鋁罐、寶特瓶,還有任意丟棄的紙張,其中發現最多的垃圾是菸蒂,很高興能夠透過課程帶領學生連續3年到台東每個角落。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Taitung/breakingnews/29390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