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兒文所辦理 飛翔的可能創作營(20191008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更生

2019年10月08日

東大兒文所辦理 飛翔的可能創作營

圖:東大兒文所辦理「飛翔的可能」創作營。(東大兒文所/提供)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今年辦理實務工作坊,加強學生的編輯應用能力,並在暑假期間前往卑南國中舉辦創作營,協助規畫出版普悠瑪事件故事集,盼透過高教生耕計畫,使學術資源進一步與社會連結。
卑南國中師生去年赴韓進行文化學術參訪交流時,師生在社交軟體成立群組,分享照片,回程不幸遇上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事件後師生也在群組中抒發心情、互相鼓勵。
東大兒文所所長游珮芸表示,得知卑南國中希望能將群組中的照片與文字加以整理,出版紀念文集,在與卑中校長游數珠討論後,該所師生也希望能透過專長盡一份心力。
經由高教深耕計畫,今年兒文所四月起辦理編輯實務工作坊,邀請圖文創作者、圖文編輯等專業外師分享經驗,加強學生圖文創作、出版編輯等相關技能,並在七月份於卑南國中辦理為期四天的飛翔的可能創作營。
營隊參與對象以卑南國中普悠瑪事件學生為主共四十四位學員,由兒文所碩博班學生規劃活動,邀請知名作家分享寫作技巧與生命經驗、盲人音樂家演奏音樂,以及知名劇團帶領肢體療育課程。
游珮芸表示,營隊中引導國中學生將生活中的五感,轉化成書寫的題材,將感受與寫作結合,讓經歷普悠瑪事件的學生,透過創作,嘗試面對並記錄下這段記憶,再由兒文所學生整理、編輯,未來也將協助卑南國中出版普悠瑪事件文集。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08162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東大高教深耕計畫 兒文所盼助卑中出版普悠瑪事件文集

瀏覽數: